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美术教育学院创建40周年系列活动之“郭绍纲谈美术教育暨新书签赠仪式”在昌岗校区举行

今年是美术教育学院创建40周年。作为首场院庆活动,由美术教育学院主办的“郭绍纲谈美术教育暨新书签赠仪式”于4月18日上午在昌岗校区举行。广州美术学院著名教授、原院长、师范系(美术教育学院前身)首任系主任郭绍纲及其夫人高志、儿子郭晨,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广东省文史馆馆员代表梁如洁、王见,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黄明海,以及于秉正、葛曾鹊、张弘、陈卫和、张幼云、何炽萍等美术教育学院老领导、退休教师,罗远潜、梁善、林柏峰、招文娟等校友代表,美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吴慧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赖荣幸、副院长许以冠、王朝虹,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许以冠主持。

谢昌晶高度赞赏了郭绍纲从艺从教的突出成就、为人处世的高风亮节。他表示,郭绍纲是一位德艺双馨、德高望重的艺术家和教育家,为中国艺术事业特别是广州美术学院的建设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以郭绍纲为代表的老前辈、老艺术家们崇德尚艺、以美育人,始终对学校关心厚爱、帮助支持,为后辈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步入新时代,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弘扬优良传统,更加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新局。美术教育学院要接好前辈的接力棒,围绕美术教育专业师范认证等重点工作和“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等品牌活动,扎实做好学院的教育教学、科研创作、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继往开来,砥砺奋进,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际一流的高水平美术院校”贡献力量。

吴慧平回顾了美术教育学院创建的历程,总结了美术教育学院的办学成绩,表达了对郭绍纲等为学院的创建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前辈、老领导们的由衷敬意与谢意,介绍了学院目前正在开展的美术教育专业师范认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设立“美术教育奖”、筹建美术教育学院校友分会等重点工作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

梁如洁、王见表示,作为广东省文史馆名誉馆员、著名的油画家和美术教育家,郭绍纲在艺坛和教育界享有盛誉,其新书《郭绍纲研究文集》《我的素描之路》付梓,是艺术界、教育界的一大幸事,两本书从不同的角度为从艺从教的工作者、后学者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借鉴。

郭绍纲对两本新书的出版初衷、主要内容、未来期望作了简要说明,对为新书结集成册、编辑出版付出巨大努力的广东省文史馆、广州美术学院各级领导、师生、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结合两本新书的相关内容,他深入阐述了个人的美术教育理念。他强调,美术教育工作者要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不断提高文化素质,培养和弘扬工匠精神,牢固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终生学习理念。美术教育学院要抓住党和国家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大好形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继续将美术教育这块招牌擦亮,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活动中,郭绍纲给校领导、广东省文史馆、校友代表以及美术教育学院师生代表赠送新书,并向美术教育学院捐赠书法作品《栽培桃李花千树妆点江山笔一枝》,表达了对学院发展前景的美好祝愿和深切期望。

与会者纷纷表达了对郭绍纲先生的感恩之情,对美术教育学院的发展、美术教育专业的建设、院庆工作筹划等出谋献策,共同祝愿美术教育学院明天更美好。

(信息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