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岁月雄风:梁世雄中国画艺术展”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举行

513日,由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主办的“岁月雄风:梁世雄中国画艺术展”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开幕。梁世雄、容璞伉俪,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副院长蔡拥华,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滴,中国画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许敦平,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常务副馆长胡斌等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李劲堃在致辞中表示,梁世雄先生是新中国美术教学体系培养出来的第一代学生,之后又以教师身份反哺了这一教学体系。通过身体力行,他把岭南画派在20世纪提出的中国画如何深入生活、如何写生等内容推广至教学,使广州美术学院迅速成为新中国中国画教育的支柱性基地。改革开放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他更成为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学与改革的主导者之一。他把自己的精品力作和深厚学养无私贡献给国家和教育事业,令人敬仰。

谢昌晶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分为“师承与家学”“江山胜境”“笔游异域”“时代绘真”四个专题,在回顾梁世雄的艺术历程的同时,借助文献与作品的有机关联,让观者走进梁世雄的山水世界和恢宏心境。展览共展出梁世雄各时期作品、临作、手稿以及相关文献共计112件,当中包含了岭南画派大家关山月、黎雄才、赵少昂、杨善深等人交往的酬唱之作。

梁世雄作为一位党龄具有69年党龄的老党员,多次将个人的精品力作捐献给国家各大美术馆、博物馆收藏,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尚情操。此次,他也将自己的部分作品捐献给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收藏。

(信息来源: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