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

根据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安排,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于526日至28日组织专家对我校美术学(美术教育)专业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进校考查工作。专家组组长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文新,专家组成员辽宁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高向辉、合肥师范学院教授吴道义、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春花、广西梧州市第一中学校长廖宇,项目管理员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办公室主任刘海波、秘书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肖英娥等莅临我校进行考查。

526日上午,广州美术学院美术学(美术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在大学城校区举行。全体专家组成员,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穆林、副院长蔡拥华、相关部门负责人,美术教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谢昌晶代表学校致辞,对专家组来校开展考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学校的办学特色成效、美术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美术学(美术教育)专业的建设发展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本次专业认证,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师范类专业建设的一次全面体检,我们一定珍惜这次向专家学习和请教的机会,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专家的工作,确保认证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希望各位专家帮助学校发现问题、指出不足,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虚心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认真落实整改,并以本次认证工作为新的起点,以钉钉子的精神、以务实的作风认真做好专家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努力提高学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本科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文新在讲话中从认证背景、认证目的、主要任务、认证要求四个方面对认证工作进行了说明。他表示,专家组将严守师范认证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三理念”“三任务”“三提高”,按照专业认证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标准、新方法和新技术要求,聚焦认证主线,紧扣认证底线,对照认证标准,采取专业举证、专家查证方式,从师范人才培养的适应度、达成度、支撑度、有效性、满意度的五个维度中查找问题,为改进专业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争取高质量完成现场考查认证工作。

美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主持工作)吴慧平代表美术学(美术教育)专业作自评报告补充说明。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专家组现场询证问题作了一一回应。

见面会后,专家组实地考查了我校图书馆、实验室、工作室等教学空间和设施设备。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专家组将按照师范认证标准、规定,通过查阅材料、深度访谈、座谈、走访、考查教学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观摩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考查。

(信息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