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教育部专家组向广州美术学院师范类专业反馈考查意见

528日上午,广州美术学院美术学(美术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在大学城校区举行。教育部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党委副书记穆林、副院长蔡拥华、相关部门负责人,美术教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王文新主持。

王文新代表认证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专家组的集体意见。他介绍,专家组在审阅美术学(美术教育)专业自评报告和数据分析报告的基础上,于526日至27日,深入广州美术学院进行现场考察,期间就自评报告8个一级指标、39个二级指标点进行深度查证,查阅学校和学院的管理文件、教学档案、支撑材料,调阅毕业论文、毕业生教育实习档案、实践与课程考核材料,深度访谈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召开用人单位代表、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在校学生座谈会,走访实习基地,实地考查了教学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观摩课堂教学和课程作业展,对美术学(美术教育)专业进行了全面考查,并形成集体意见和个人意见。

专家组认为,广州美术学院美术学(美术教育)专业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社会声誉好;培养目标定位清晰、准确;协同育人、社会美育服务成绩显著。本着帮助专业发现问题、推动发展的目的,在充分肯定美术学(美术教育)专业教学成效的同时,专家组指出了专业在人才培养“师范性”、支持条件建设、教师分类评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希望专业根据自评报告中查找的问题以及专家组反馈的意见,持续改进,做精做强,争取更大发展。

听取专家组反馈意见后,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美术学(美术教育)专业负责人吴慧平分别代表学校、专业对专家组连日来的辛勤工作与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谢昌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深入研究分析改进工作的路径和方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具体举措,以严肃、严谨、严格的工作作风,切实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并以认证整改工作为契机,继续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指导方针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进一步加强师范类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培养过程管理、学生发展指导、教学质量保障等,深入探索建立更加科学、专业并具有广州美术学院专业特色的师范专业人才培养途径,切实落实好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政策和措施,促进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进一步弘扬学校优良传统,更加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新局,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信息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