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为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61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一组组长聂贵新、副组长林雪松、组员罗国良、联络员罗秋雯,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主持。

谢昌晶首先代表学校党委通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谢昌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1+10+N”总体工作思路和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我校结合学校专业特色优势,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抓住重点工作,创新学习形式,着力打造美院特色亮点。

谢昌晶就如何做好近期及下阶段工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贯彻意见。一是突出学习领悟思想伟力这个中心,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二是突出党史学习进校园和开展“四史”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三是突出解决实际问题这个导向,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四是精心组织“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营造深厚氛围。五是落实好管理责任,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聂贵新对我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明确职责,确保巡回指导工作取得实效。要抓好落实,明确工作职责、工作目标,真督实导,通过巡回指导工作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二是提高认识,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突出本地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三是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水平。要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重点,完成好专题学习任务、专题组织生活会、“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各种工作安排,不偏不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掀起新的高潮。

谢昌晶指出,巡回指导工作是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效的重要抓手,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好学习教育。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接受指导组的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巡听旁听。要准确把握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工作职责以及相关的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以巡回指导为契机,理清工作思路,抓好工作统筹,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开展工作。要把规定动作做好、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对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及时整改,加强督查督办,做到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共同努力,确保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信息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