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师生70余件作品入选“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画院、广东美术馆、广州画院、广州雕塑院承办的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近日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出作品230件,其中我校师生作品入选70余件,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个艺术门类。既有我校胡一川、黎雄才、关山月、潘鹤等老一辈艺术家各个时期经典之作,也有近年涌现的优秀中青年美术家新品佳作。今年3月份组委会就开始在我校进行组织发动,在全校师生的踊跃投稿我校60余件作品进入复评,最终入选32件,此外还有40余件馆藏和特邀作品也入选本次展览。

本次展览我校入选作品关注现实生活、反映社会发展、表现时代精神,既有中国气派又有岭南特色,从不同侧面反映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胡一川 《南海油田》

潘鹤《艰苦岁月》

恽圻苍《焦裕禄到兰考》

李劲堃《苍山如海•残阳如血》

(信息来源:科研处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