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隆重开馆,整体展陈及雕塑设计我校“集美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人民海军在党的领导下向海图强、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626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在青岛举行开馆仪式。海军司令员沈金龙上将、政委秦生祥上将和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等领导参加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和致辞。

海军博物馆的整体展陈及雕塑设计是由广州美术学院承接、广州美院集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具体实施的,在不足半年的时间里,集美团队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在正常状态下需耗时近两年的设计创作与施工工作,赢得了海军领导的高度评价:广州美术学院的集美是一支铁军!

作为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工程,海军领导对海军博物馆的展陈及雕塑设计工作高度重视,专家组对展陈和雕塑作品的水准要求极高,设计创作和施工的工期又非常紧迫……在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的亲自指导、督导下,在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黄启明、穆林,副院长范勃、蔡拥华等的大力支持下,集美公司全体参与项目建设的师生员工,顶住巨大压力、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攻坚任务。

在展陈上,项目设计组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以人民海军发展沿革为主轴,以海军历史上著名战役、重要事件、重大成就、武器装备和英模人物为重点,通过4000余件文物、1200余幅图片,近百组雕塑、浮雕、绘画和场景模型,以及40多个视频等,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人民海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路劈波斩浪,纵横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突出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海军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耸立在人民海军英雄广场的“中国人民海军英雄雕塑”主体,是高31.7米、重28吨的不锈钢“深蓝之剑”,也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不锈钢剑形雕塑,将有望成为青岛市中心城区新的城市地标,被业界誉为“中华第一剑”。

在项目建设期间,谢昌晶、蔡拥华多次到现场指导并听取集美公司总经理陆玮琦和副总经理刘冰主持的方案设计与成果汇报工作。陆玮琦和刘冰在后期施工的关键阶段,赴工地现场坐镇指挥近一个月,与员工并肩作战,精准指挥,有序协调,极大地鼓舞了项目团队的士气,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所有参与项目建设的师生员工,始终保持着极高的政治觉悟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敢于打破艺术创作的常规,勇于挑战制作生产的极限,做到设计与施工紧密结合,无缝链接,保障质量与进度齐头并进,把常态下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最终完成了把中国海军博物馆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向人民海军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项目的如期完工,充分体现了广州美术学院产学研平台的巨大优势,展现了广州美术学院服务社会的强大能量,也展示了集美公司三十多年积累的雄厚实力,更是广美人为建党100周年作出的应有贡献!

来源:集美公司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