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8日下午,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岭南美术文献中心举行,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燕平、专职副书记卓国森及教工支部党员2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出席会议并点评,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一组组长聂贵新、副组长林雪松、组员罗国良、联络员罗秋雯,学校宣传部、党政办、组织部负责人受邀列席。会议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韩小囡主持。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党史、悟真理、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的关键词“伟大光荣”“伟大梦想”“伟大成就”“伟大精神”“九个必须”“响亮号召”为索引,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支部党员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将总书记号召铭记于心

会上,韩小囡代表教工支部委员会汇报了半年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她指出,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充分利用专业特色,积极推进党史学习进课堂,进行“教学实践+党史教育”的探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建设成果。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纪念性空间公共雕塑创作》课程、“广州光大幼儿园公共艺术创作项目”、“《闪闪的红星》公共雕塑创作项目”等党史学习主题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努力践行“学党史、悟真理、办实事、开新局”的坚定信念与使命担当。同时,韩小囡提出,学院教工支部存在集中学习时间较短、重点不够突出、学习形式不够丰富、主流创作引导不够等问题。

随后,与会支部党员围绕党史学习谈心得体会,谈收获提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谢昌晶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按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巡回指导组的要求,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谈心得体会,谈存在的问题,达到了互相启发,互相教育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谢昌晶同时指出了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是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守正创新、开放包容、关注现实、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努力创作更多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精品力作;三是继续发挥专业特色,以艺术介入的丰富形式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与社会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广美智慧,更好地擦亮广美品牌。

聂贵新组长认为本次专题生活会开得质量非常高,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谈不足,也找到努力方向,不愧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并提出指导意见。

最后,谢昌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再次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党史学习进课堂案例《纪念肖像创作》课程教学成果

(信息来源: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