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校地共建项目《闪闪的红星》公共雕塑揭幕仪式在五华县金坑村举行

711日上午,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五华县金坑村小学校地共建项目《闪闪的红星》公共雕塑揭幕仪式在金坑小学举行。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五华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敬东,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国昌,梅林镇党委书记邓清华,金坑村党总支部书记刘云和,广州美术学院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崔栩及金坑村全体村委干部,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燕平及党员师生代表30余人出席了揭幕仪式。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在实习课程《传统视觉形态文化考察》中进行“教学实践+党史教育”的探索,19级公共雕塑专业23名学生在任课老师的带领下从视觉形态的视角出发,对潮汕、梅州地区具有岭南特色的红色文化进行深度考察和挖掘,并将之应用于艺术创作,与我校此前精准扶贫单位五华县梅林镇金坑小学的小学生们一起,共同完成《闪闪的红星》公共雕塑作品。100颗五角星,以浮雕的形式呈现岭南中国革命积淀、人文风貌以及区域文化,最终组成12米高3的大型公共雕塑作品,如同一条红色的飘带,飘扬在金坑小学的护坡墙上,寓意中国未来的接班人如红色火种生生不息。

揭幕仪式上,《传统视觉形态文化考察》课程任课教师屈金介绍了此次公共雕塑项目的发起缘由、创作情况及成果意义。谢昌晶、刘敬东、刘燕平、邓清华为作品揭幕。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闪闪的红星》公共雕塑作品。

此次公共雕塑创作项目的成功落地,是我校积极探索将专业教学、基层党建、艺术扶贫相结合共同推动专业建设与社会服务一体发展的集中表现,体现了我校在坚持党建工作引领之下,以艺术介入的方式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服务区域经济文化发展的使命担当。

(信息来源: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