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716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702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学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院长李劲堃及党委组织部、纪委办、教务处、校团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结合个人自学和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振奋人心。结合学校具体工作,李劲堃提出,作为美术和美术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创作反映新时代建设成就,展现人民精神风貌,具有思想高度、情感温度和艺术深度的作品,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党史故事。党委组织部部长佃谨结合具体工作,就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如何加强新时代基层党建谈了学习体会;纪委办钱让东结合个人所学,提出要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监督责任,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教务处处长谢璇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谈了工作思路;校团委书记何周宇围绕如何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发挥好共青团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中的政治功能作了发言;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滴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就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历史观作了工作提醒。

谢昌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有许多新的理念、思想、立场、观点,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通过学习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谢昌晶强调,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信息来源: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