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一行到访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并举行书画捐赠仪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喜迎开馆7月17日,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一行到访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期间广州美术学院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捐赠三幅书画作品,并在海军博物馆举行艺术品捐赠仪式。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建设专家指导组组长夏平、建设专家指导组成员高云海、馆长张利波,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副院长蔡拥华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谢昌晶首先代表广州美术学院向海军博物馆正式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向人民海军首长、各级领导对广州美术学院的信任、指导、支持和关爱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海军博物馆展现了人民海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路劈波斩浪,纵横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突出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海军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彰显大国海军的时代风采,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他表示,由我校承接,广州美院集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具体实施的海军博物馆整体展陈及雕塑设计工作已顺利完成,能为海军博物馆的建设贡献广美力量,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所有参与项目建设的师生员工,始终保持着极高的政治觉悟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敢于打破艺术创作的常规,勇于挑战制作生产的极限,做到设计与施工紧密结合,无缝链接,保障质量与进度齐头并进,把常态下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广州美术学院今后继续为海军博物馆的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的海军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夏平代表海军对广州美术学院、集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在海军博物馆建设中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强调,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项目如期完工,充分体现了广州美术学院产学研平台的巨大优势,展现了广州美术学院服务社会的强大能量,也展示了集美公司三十多年积累的雄厚实力,更是广美人为建党100周年作出的应有贡献。他指出,广州美术学院的集美是一支能打硬仗、敢于胜利的“铁军”,在不足半年的时间里,集美团队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在正常状态下需耗时近两年的设计创作与施工工作,最终完成了把中国海军博物馆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目标,向人民海军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捐赠仪式上,夏平代表海军向广州美术学院、集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分别赠送锦旗和纪念品;张利波代表海军博物馆接受了中国画学院教师林霖老师的国画《和平方舟》、谭文选老师的大型书法《人民海军忠于党舰行万里不迷航》和张静老师的重彩画《中国时代》三幅作品,并向三位教师颁发了收藏证书。

捐赠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一起参观了海军博物馆。

(信息来源:党政办 集美公司)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