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

910日,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燕平,院长陈克,党总支副书记卓国森,副院长张弦、陈宏践,雕塑专业“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代表及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刘燕平主持。

2018年,我校黎明教授为负责人的雕塑专业教师团队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获认定201个团队中唯一的美术专业团队。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回信给全体教师极大鼓舞。

会上,刘燕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原文。她谈到,作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所在的集体,学院要弘扬黄大年精神,把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品德传承下去,努力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全体教师要不负教师使命,争当时代先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化作推进教学和科研的动力。

陈克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很振奋,同时为我们身处这样光荣的团队感到自豪。我们要做一位好老师,要立德,要修身,要潜心研究自己的学问,要在教研领域开拓创新教好学生。我们的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以潘鹤、梁明诚两位先生为学术旗帜,黎明教授为团队带头人,雕塑专业核心课程教师代表为骨干教师的一支强有力的教学队伍,近年来有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注入团队,年轻教师们要勇于接过这杆光荣的大旗,在黄大年精神的引领下,走得更远更好。

团队负责人黎明因身体原因未到现场参会,以视频联线的方式表达了他的感受。他认为,能获得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是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的殊荣,也是我们的自信所在。溯及这份自豪源于潘鹤、梁明诚等前辈们服务社会、立志为国的赤子情怀,以及他们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人才的敬业风范。黎明表示,回望过去,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是卓越的,眺望未来,我们的任务仍然艰巨。我们要继承优良传统,培养更多优秀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希望团队成员在优化中不断进步,站在前辈的肩膀上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为国家、为学校作出更大贡献。

参会教师分别结合回信内容、个人工作心得体会进行发言。夏天表示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备受鼓舞,深感任重而道远,积极参与国家精神文明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高校教师责无旁贷。张弦表示,今后在传承团队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要继续挖掘潜在优势,擦亮团队品牌,以忧患意识实现团队的稳步成长和持续发展。韩小囡谈到,作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一份子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专业优势,为弘扬中国精神、振兴民族文化贡献力量。王浩表示,要发扬前辈们艺术介入社会、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带着情怀、理想、责任投入教学科研工作。吴德灏认为,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科研精神、学术精神、奉献精神和传承精神,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为团队的不断壮大和长远发展不懈努力。

(信息来源: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