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举行首届本科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915日,我校在大学城校区900座报告厅举行广州美术学院首届本科课程思政大赛,学校副院长蔡拥华、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比赛,大赛由教务处副处长涂渊主持。

本次本科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自7月启动报名以来,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教师参与,经过二级学院的推荐与选拔,共有9名教师参加校级决赛。

蔡拥华在开赛致辞中指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生命线,青年教师代表着教师队伍的明天与希望。学校要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与教师技能提升引路导航。希望青年教师肩负好当代教师教书育人使命,不断提升我校在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师资水平。

近年来,教务处通过举办一系列教学比赛,以赛促教,进一步推动广大教师深入理解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建设内涵,积极思考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之间的自然融合问题,从而有效推进了课程思政和专业教学的有机融合。

本次大赛包括说课教学展示和专家评委提问环节,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展示分别评分,对选手授课情况进行点评和指导。经过现场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3人。学校择优推荐6名教师参加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复赛。

(信息来源:教务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