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举行留学回国教师座谈会

1014日下午,我校在昌岗校区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留学回国教师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副院长范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来自各学院的留学回国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副处长王志强主持。

会上,谢昌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简要介绍了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原教授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及我校开展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系列活动,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严守政治纪律和师德师风规范,以艺载道,立德树人;二是开拓国际视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推动学校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应有贡献;三是发挥艺术专业特色,传承弘扬广美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尚的职业道德、全球化的国际视野、精湛的教学艺术、卓著的工作业绩,助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新的平台上科学持续发展。他希望留学回国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范勃在会上充分肯定了留学回国教师在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青年教师积极发挥新鲜血液的作用,加强学院之间、专业之间的合作交流,积极参与学校建设,为拓宽我校国际化视野,提升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们对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畅所欲言,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他们表示黄大年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真正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要以黄大年为榜样,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会后,与会教师代表集体参观了正在美术馆展出的“时代先锋的现场——胡一川艺术文献展”和胡一川故居。

(信息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