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名师进课堂”:尹定邦教授为2021级设计学科全体研究生作设计学专题第一讲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的《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文件要求,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1019日上午,由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工艺美术学院联合组织名师进课堂”设计学专题讲学活动昌岗校区设计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我国现代设计教育的奠基人之一、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尹定邦,为2021级设计学科全体研究生作设计学专题第一讲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工艺美术学院院长,集美公司负责人,近三年新晋硕士生导师、教学秘书,以及研究生共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处处长、建筑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沈康主持。

尹定邦教授指出,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教育要扎根学校得天独厚的传统绘画和现代设计教育优势,围绕不做设计劳工、要做设计骨干、争做设计领袖”的培养目标展开,培养学生们自信、吃苦、坚毅、宽心”的心理品质紧扣设计学人才团队协作、语言表达、技术迭代、制度规范、规划管理等关键技能的培养展开教学和科研。他强调,大家既要向西方高端设计领域学习,也要努力突破西方高端设计对中国的封锁。尹定邦把国家意识、文化自信、人格养成等思想政治教育导向与设计学知识、技能传授高度融合,在现场引经据典、躬身垂范,与学生、教师积极互动,进行深入浅出的体验式教学给硕士生导师和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政课。讲学过程中,掌声不时响起,反响极为热烈。

据了解,“名师进课堂”设计学专题讲学活动为期一个月,由尹定邦教授围绕“战略设计研究”“文化与生活设计研究”“工程制造设计研究”“信息传达设计研究”等主题展开宏观论述,分四场进行,以设计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改革和新晋硕士生导师培训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采用课前辅导、专题讲座、师生互动、产学研共融的教学方式,结合现代设计教育案例,深入探讨设计学科的传承与发展。

(信息来源:研究生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