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邀请魏则胜教授到校作专题报告

1018日下午,我校邀请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常务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魏则胜教授到校作题为“路遥知马力--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穆林,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处、团委全体干部参加报告会,学生处处长林胜主持报告会并针对10月份学生工作作了安排,穆林作总结讲话。  

魏则胜围绕主题,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要求,用生动鲜活的辅导员工作案例,论述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和做好辅导员应具备的素质能力要求,他提出:辅导员工作是一项事业,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讲座中,魏则胜勉励辅导员要在日常工作中树立政治意识、危机意识、问题意识、身份意识、教育意识,做学生成长路上贴心的引路人和知心人,同时要找准辅导员素养提升的着力点,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辅导员。报告立意高远、案例详实、讲授生动、鼓舞人心,为学校学工干部提升自身素质能力水平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穆林在总结讲话中就近期学生工作作了部署,着重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艺术院校实际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学生防诈骗宣传教育,确保学生安全和健康成长;二是以增强辅导员科研能力为抓手,搭建辅导员成长平台,辅导员要深耕工作实践,加强理论学习和科学研究,做好自身职业生涯规划,全面提升素质能力水平;三是全体学工干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危机意识、问题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到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熟悉掌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要“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好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学生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