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辛向阳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专题讲座

10月21日晚,我校工业设计学院邀请国际知名学者、我校客座教授辛向阳作题为“理解设计思维”的专题讲座。辛向阳教授是卡耐基梅隆大学设计哲学博士,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原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原香港理工设计学院硕士课程主任是国内极少数利用最前沿的设计思维提供战略管理咨询解决方案的战略设计专家。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筠志、专职副书记裴悦舟,副院长王涛、彭圣芳师生100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王涛主持。

讲座中,辛向阳围绕设计思维的概念、设计对象的变化、设计的最优原则、设计交叉学科与课程设置、设计院校的使命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案例展开阐述。辛向阳表示,设计可以创造社会价值、经济价值,不论设计的用户、场景、领域是什么,设计师都需要考虑保护环境、尊重多元文化等社会问题,设计院校应该树立起自身使命感,对社会、人类未来发展起到应有的作用。他用横向指代设计的各种不同专业,纵向指代设计从造型设计到战略设计,强调当前横向、纵向都在不断延伸,面对的问题也越来越复杂,设计师们需要跟不同背景的人交流,找到不同专业、不同层级背后的哲学共性问题,以便在复杂情境下做判断和决策,更好应对社会的变化。

师生们就体验设计方法与模型、如何判断体验的好坏、艺术背景的设计院校学生对技术的掌握要求、设计思维的底层逻辑等问题踊跃向辛向阳请教,辛教授一一回应。讲座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信息来源:工业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