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召开2021年度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安排,114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度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党委副书记黄启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党委常委、副院长范勃,党委常委、副院长蔡拥华,党委常委、副院长李金水参加会议。院长李劲堃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谢昌晶书记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精心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员工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通过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谢昌晶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发言聚焦会议主题,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5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谢昌晶、黄启明、穆林、范勃、蔡拥华、李金水等6位党员校领导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取得预期效果。

在认真听取班子成员的发言后,聂贵新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细致、到位,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他提了四点建议,一是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切实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四是把党史学校教育成效体现到学校各项工作中。

最后,谢昌晶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氛围好、质量高,班子成员共同经历了一次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共促发展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了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的自觉性。

谢昌晶强调,今后学校领导班子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历史自信,赓续广美红色基因血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机制。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会后整改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应有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组织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