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学校召开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112日上午,学校召开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黄启明、穆林,副院长范勃、蔡拥华、李金水,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专职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佃谨主持。

会上,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学校中心任务,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述职。参会人员在听取述职的基础上,结合会议材料和平时掌握情况进行了评议考核。

谢昌晶认真听取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的述职报告并作会议点评,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鼓舞和激励下,结合专业特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新修订的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发展,基层党建工作各具特色、亮点纷呈,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全面提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谢昌晶指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在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重心向支部下沉、师生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并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二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要继续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四要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

会议最后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2022年,各二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弘扬优良传统,更加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新局,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组织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