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东省中小学中华美术经典“1+3”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暨全省教研员线上研修活动在我校举行

6月17日,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主办,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承办的“广东省中小学中华美术经典‘1+3’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暨全省教研员线上研修活动”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穆林,广东省教育研究院美术教研员钟国荣,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院长吴慧平、党总支书记何周宇、专职副书记赖荣幸、家庭与儿童美育教研中心主任张莹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教授李于昆,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华年,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德体艺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黄宏武,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美术教研员陈玉萍,深圳市龙岗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艺特教研部主任魏伟,相关地市、区美术教研员、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奖教师、广州市部分骨干美术教师等以“线下+线上”形式参加活动。

活动中,穆林代表学校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有关情况,她表示,作为华南及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高等美术学府,学校一直致力于发挥好在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与设计领域的龙头引领作用。近年来,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美育工作的部署,美术教育学院作为学校承接美育工作的主要单位,统筹开展了系列美育活动,包括“美育浸润计划行动”“新强师工程”“清远市清城区基础教育帮扶项目”等活动,在美育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希望美术教育学院通过活动的开展,深入了解和掌握美育一线工作的具体情况,对标国家和社会需求,大力培养美育师资力量,积极推动高等教育反哺基础教育,与全省中小学一道共同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美育工作贡献广美力量。

钟国荣代表主办方致辞时对广州美术学院,特别是美术教育学院大力支持本次活动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本次活动是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校园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是全省教研员能力提升、岗位研修的一次重要活动。教研活动厚植中华文化底蕴、涵养家国情怀,结合学科特点,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永续中华民族的根与魂,坚守中华民族的共同理想信念,筑牢民族文化自信根基。

本次教研活动以《捣练图》中华美术经典为教学主题,分为课例展示、课例点评、教研沙龙三个部分。课例展示部分由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能力大赛小学组一等奖第一名获奖教师引领3名青年教师分别教学,四位授课老师精心备课,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美术鉴赏课,有效探索了基于核心素养导向的中华优秀美术经典“1+3”同课异构鉴赏课例展示交流方式。课例展示结束后,黄宏武、陈玉萍、张莹莹、华年分别进行点评。与会专家围绕如何推进中小学美术新课程教学改革展开了研讨。

(信息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