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

8月9日下午,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世文,基础研究处处长夏奇峰一行到我校走访调研。我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副院长范勃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吴世文一行走访考察了广州美术学院冬奥视觉文化设计中心、广东省工业设计创意与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以及广州美术学院集美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和产学研中心,与受访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会上,谢昌晶对前来调研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美术学和设计学博士点建设、佛山校区建设,以及以“冰墩墩”为代表的产学研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进一步凸显了新时代我校科教融合、产教融合、艺科融合的办学特色。广美有信心也有决心为扎实推进“文化湾区”建设、“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范勃围绕我校博士点建设相关项目作了详尽的介绍。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将国际前沿理论成果、系统创新思维、产学研合作项目引入研究生的教学与科研,美育与文化创新的新方法,开拓艺术与科技融合创新的新路径,努力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科技生产力和文化生产力,不断形成粤港澳大湾区高层次艺术人才培养的示范效应。

吴世文高度评价了广州美术学院在艺科融合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创新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广州美术学院作为华南地区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高等美术院校,在广东省具有无法替代的特殊地位,对于焕发岭南文化新的时代光彩,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全省科技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具有智库作用。他期待学校进一步深度参与文化强省建设项目,进一步实现艺术对科技、文旅赋能,不断深化“冰墩墩”作为国际文化使者的时代符号与延伸意义,继续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广东故事。

调研会后,我校就进一步获得省科技厅的项目支持进行了深入交流。

(信息来源:研究生处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