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首页 | 学校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科研学术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招标采购 - 正文
 
招标采购
广州美术学院金属工艺实验室金属细工工作台采购项目采购失败公告
广州美术学院普通多媒体公共课室桌椅采购项目
广州美术学院金属工艺实验室金属细工工作台采购项目采购公告
《广州美术学院2021-2023年招标代理机构遴选项目》成交结果公告
《广州美术学院2021-2023年招标代理机构遴选项目》采购文件更正公告
广州美术学院2021-2023年招标代理机构遴选项目
广州美术学院Bloomsbury时尚中心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公告

广州美术学院Bloomsbury时尚中心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公告

一、采购单位:广州美术学院

二、采购项目编号:校内2020-53

三、采购项目名称:广州美术学院Bloomsbury时尚中心数据库单一来源谈判采购

四、采购项目预算金额:人民币11.4万元

五、拟采购内容的说明

1. 数据库内容:

1.1 Berg Fashion Library  伯格时尚图书馆模块

Berg Fashion LibraryBloomsbury Fashion Center 全球权威的时尚与服装设计类数据库重要模块之一,本库综合了《伯格世界服饰和时尚百科全书》这一时装设计与时尚的领先信息资源,使之成为独特的再现资源为用户提供不断增加的必备时尚资源。并且每年更新三次,让学生,学者和专业人士时刻掌握最前沿资讯。

来源于合作伙伴如洛杉矶艺术博物馆,费城艺术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艺术时装学院,泰勒档案馆,商业档案馆的超过11000张彩色图片。

为学生提供可链接到在线内容和文献学习指南的免费课程计划。

包含下面内容:

(1)     在线提供教师课程教案;

(2)     全文收录《Berg世界服饰和时尚百科全书》在线并更新;

(3)     独家收录时尚界专家的专业观点与评论;

(4)     收录Berg时尚类图书并定期更新;  

(5)     与全球艺术博物馆及研究所合作;

(6)     可链接至牛津格罗夫艺术在线数据库;  

(7)     收录了时尚领域的最经典的文章;  

(8)     更多的参考资源:

(9)     A-Z of Fashion》;

(10)  The Dictionary of Fashion History (《时尚历史字典》);

(11)  提供全球著名博物馆名录;

(12)  独家在线收录《Berg世界服装和时百科全书》最新论文。

1.2 Fashion Photography Archive 时尚图片档案馆模块

时尚图片档案展示了超过750000幅新数字化和高质量T台秀、后台和街拍图片,350篇学术文章和设计师介绍,7个视频。反映了纽约服装技术学院博物馆馆长、总编辑Valerie Steele精心策划的四十年的当代时尚史。

内容摘要:

(1)     包括以国际知名设计师和品牌为主题的珍稀图片,比如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McQueen) 、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Vivienne Westwood、山本耀司 (Yohji Yamamoto)Jean Paul GaultierVersaceCalvin Klein、香奈儿 (Chanel) 等。  

(2)     国际性覆盖,涵盖来自巴黎、伦敦、纽约、米兰等地的图片。

(3)     准备了每张照片的详细元数据,旨在确保准确性、强化搜索和浏览体验,并保证文字和图片之间的有效联系 为时尚史上一个充满活力的时期中的跨学科研究提供支持。专为激发、吸引和鼓励各种课程的学生并促进进一步发现和创新而设计。

(4)     独特的学术文章,可以提供有关主要T台藏品、特定穿衣主题或风格、时尚标志、单一对象分析、特定几十年以及时尚颜色使用的不可或缺的背景特色和优势。

(5)     来自前数字时代的750,000幅珍稀图片,提供了观察时尚史的一扇独特窗口资源,包括时间轴、教案和视频,辅之以丰富的分类法和全面的索引服务准确且非常详细的、编入索引的图片和文章,为项目和研究提供了支持可对“Bloomsbury时尚中心的所有产品进行个性化、保存内容,并进行搜索。

2.订购方式: 订购2021Bloomsbury时尚中心数据库的伯格时尚图书馆与时尚图片档案2个模块使用权限。

六、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1、该项目属于下列第(1)种情形:

1)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

2)发生了不可预见的紧急情况不能从其他供应商处采购的;

3)必须保证原有采购项目一致性或者服务配套的要求,需要继续从原供应商处添购,且添购资金总额不超过原合同采购金额百分之十的。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2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说明:

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七、拟定的唯一供应商名称、地址:

供应商名称: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供应商名称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亮甲店13021号楼

八、专家论证意见:

(一)各专家对相关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意见,专家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职称:回雁雁,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授;陈如好,广东工业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刘莉,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齐喆,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廖向荣,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

(二)专家小组综合意见:Bloomsbury时尚中心数据库(伯格时尚图书馆与时尚图片档案馆模块)涵盖内容和涉及范围具有独立的知识产权和独创性技术,无法从其他渠道获取,具有唯一性。图书馆订购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获取,符合单一来源采购条件。建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九、本公示期限:自20201227 202115日止。

十、联系事项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39362116

广州美术学院Bloomsbury时尚中心数据库单一来源谈判采购文件.doc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