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校园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关于我校2023年下半年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拟获奖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关于转发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2021年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改革工作,现转发《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给你们,请积极发动教师参加。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二、遴选范围和数量

本次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计划遴选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自筹项目,重点项目经费为10000元/项,一般项目经费为2000元/项,自筹项目不予经费支持。

三、遴选条件

(一)项目负责人及成员忠诚人民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教书育人,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高尚的师德师风,长期备战教学一线。

(二)项目团队积极开展本科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注重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能够灵活运用教学方法。

(三)项目负责人为学校专任教师,坚持从事本科课程教学、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面向本科生每学年至少系统主讲1门课程。

(四)项目负责人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团队其他成员一般应具有讲师(含)以上职称。

(五)2023年12月1日及以前退休的教师,不得作为负责人申报本项目。

(六)本项目属于高校联合共建项目,牵头高校需至少联合3所高校进行申报,团队成员需共同进行课程思政案例开发和研究;本项目可以就一门课程进行课程思政建设,也可以面向一个专业的多门课程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申报课程纳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

四、其他事宜

项目建设期为两年,结题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一)一门或多门课程融入课程思政完整的教案(包含每章节的课程思政目标、课程思政元素、课程思政融入策略、课程思政考核要素)。

(二)一门或多门课程的思政案例集(每门课程至少10个)。

五、报送要求

请各教学单位于2021年9月29日下班前将申报书及佐证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送至教务处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jwc@gzarts.edu.cn。所有申报材料逾期将不予受理。

联系人:赵倩,658017  

附件1.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2021年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书.docx

教务处

2021年9月16日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