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校园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关于我校2023年下半年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拟获奖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关于开展2022年“我为资助代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招募及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大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力度,发挥资助育人实效,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2015〕8号)和《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81号)《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和简介印发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我为资助代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招募及评选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鼓励高校奖学金获奖学生和受助学生利用暑假回家乡回母校,深入基层一线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成效,进一步提高资助政策知晓度,助力教育脱贫攻坚,促进我校学生资助事业健康发展。

二、招募对象和要求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特别是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以及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在校生。

要求参选学生遵守疫情期间国家和各级政府的法律法规和相关防控规定,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

三、活动计划

(一)发布通知后正式启动评选活动,各学院精心组织,详细策划,广泛动员学生。

(二)放假前,学院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招募以及宣传内容培训等。

(三)7-8月,各项目组利用暑假安排资助宣传大使线上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

(四)10月20日前,各学院提交暑期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总结,并推荐1-2名学生参加校级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评选。

(五)10月-11月,学生处助学管理中心组织开展评选。

四、活动内容和形式

资助宣传大使通过“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享受的国家资助政策,向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和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

主要活动形式可利用暑假安排资助宣传大使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参考如下:

1.开展送政策下乡活动。坚持“就近就便”原则,到家庭所在的城镇社区或乡村开展资助政策宣传,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

2.开展送政策回母校活动。回到家乡、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

3.开展公益服务活动。在高考招生录取期间,回到家乡所在地的县级资助中心,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处理日常工作,向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

4.开展常态化政策宣传。在校期间,通过创作资助宣传画、诗歌、歌曲、微电影、微视频等作品,通过微信、微博、论坛、网页等媒介,向社会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五、奖项设置

本次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学校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若干名,颁发证书以兹鼓励。

六、材料提交

宣传总结电子版和活动照片、视频(视频可围绕亲身宣传经历以讲故事的形式呈现)等素材请于10月20日前报学生处助学管理中心。包括:1.推荐表;2.个人介绍及宣传活动总结;3.活动照片或视频。

七、后续宣传

请各学院将招募“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实抓细,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典型经验和做法可随时报送至zxzx@gzarts.edu.cn,学生处将择优推荐至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网、“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学生助学管理中心:李老师、车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62003

附件:广州美术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推荐评优表.docx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6月30日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