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校园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关于我校2023年下半年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拟获奖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关于转发2023-2024年度广州市社科联《羊城学术文库》资助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单位:  

现转发《2023-2024年度广州市社科联<羊城学术文库>资助项目申报指南》如下:  

为高举新时代的思想旗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向纵深发展,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推进文化精品创作生产和文化高质量发展,激励我市社会科学工作者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理论、学科建设开展深入研究,多出学术精品力作,广州市社科联现拟组织开展2023—2024年度《羊城学术文库》资助出版工作。  

一、 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做好《羊城学术文库》资助出版工作,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动广州地区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二、出版主题  

1.深入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研究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揭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创举,是中国参与全球竞争,建设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载体,对于广东的改革开放与经济发展具有全局意义。本专题系列,立足广州改革发展和经济建设的实践,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展开深入的理论和实践研究,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更具活力的经济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和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的示范区,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提供理论支撑。  

2.深入开展挖掘传承广州历史文化专题研究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是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广州襟山带海、连通中外、人文荟萃,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近现代民主革命策源地、当代改革开放前沿地、岭南文化中心地,是一座久负盛名、享誉全国、蜚声国际的历史文化名城,拥有底蕴丰厚的历史文化传统和醇厚绵长的人文精神积淀。本专题系列,聚焦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立足深入挖掘传承广州历史文化,围绕广州打响红色文化、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创新文化“四大品牌”,为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打造国家文化中心城市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城市范例提供智力支持。  

3.深入开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相关专题研究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课题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贡献的新理念和新战略,实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的新发展。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第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总结历史经验、擘画宏伟蓝图、凝聚复兴伟力,是学术界理论界的重大命题、时代任务。本专题系列,拟结合广东、广州以高质量发展实现现代化建设新跨越的具体实践,深入研究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理论内涵,积极探索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世界现代化理论与实践作出原创性贡献。  

三、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必须是学术著作或历史文献整理成果,教材、论文集、研究报告不予资助。  

2.申请项目必须是已经完成的书稿。  

3.申请项目篇幅要求在20万字左右。  

4.申请者所在单位及地区不限。申请者必须是著作权人,且著作权不存在任何知识产权争议。如果存在委托关系的,受委托申请人必须出具著作权人的委托书或其他法律证据;著作权属多人的,由主要著作人提出申请,且需全体著作人签名。  

5.申请者没有其他出版经费来源。  

6.申请项目如是博士论文,并附有论文答辩鉴定意见,同等条件下将予以优先立项。  

7.申请项目如附有推荐书(推荐人必须具有教授、研究员、编审或相应的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同等条件下将予以优先立项。  

四、出版管理  

1.本项目的出版方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书稿经社科文献出版社编校后,按统一格式出版。  

2.本项目的资助方为广州市社科联。广州市社科联负责承担全部出版费用。  

3.项目立项后,将签订三方资助协议,明确资助方、作者及出版社三方权利义务。  

4.著作出版后,广州市社科联向作者提供70册图书。  

五、申报方式  

1.需提交纸质申请书和书稿一式两份。  

2.需提交电子版申请书和书稿。  

六、申报截止时间  

即日起受理申报,需要申报的老师请于426日前将书稿(纸质版2+电子版)及申请书(纸质版2+电子版)交至科研处办公室(行政楼513),科研处邮箱:kyc@gzarts.edu.cn  

科研处联系人:刘老师 666023  

 附件: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3-2024年度《羊城学术文库》资助出版项目申请书.doc

科研创作处  

202336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