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校园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关于我校2023年下半年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拟获奖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关于组织征集202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

各单位:  

现转发《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征集202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附件1),请根据有关要求做好选题报送工作。  

一、征集内容  

重点围绕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创性学理化学科化研究阐释;围绕党的二十大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和实际部门决策需求;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推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围绕建设教育强国,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学校思政课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问题,从不同领域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选题。  

二、征集对象  

1.重大攻关项目选题面向全国普通高校征集。我校限报2个选题。  

2.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选题征集工作,严格按照选题要求,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组织专家学者充分论证和凝炼,突出问题导向,体现学术创新,并对每个建议选题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主攻方向以及需要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5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  

三、基本要求  

1.拟定重大攻关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研究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和较强的创新价值,重视学科交叉,突出研究特色,能够通过协同攻关形成集成优势,取得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  

2.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具体可参阅历年立项的重大攻关项目课题名称。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重复。凡此前提供过的选题本次一律不再推荐。  

四、报送时间  

各学院于2023224日(周五)下午430前将选题推荐表格电子版(附件2)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c@gzarts.edu.cn  

科研创作处联系人:刘老师      666023  

附件1: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征集202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pdf

附件2:202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推荐一览表.xls

 附件3: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征集202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doc 

 

 

                                                        科研创作处  

                                                   2023223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