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展厅 - 正文
 
网络展厅
2023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季
时代先锋的现场——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
移动的时代之眼——广州美术学院藏中华全国木刻协会作品展
第三届学院的品格——中国“学院水彩”学术研究展
学史力行 | 美术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红色主题课程创作活动
学术共同体——当代学院中国画人物画教学研究展
塔外:创•享——创意让生活更美好

展览名称

《塔外:创•享——创意让生活更美好》

展览地点

LaboratorioFormentini per leditoria, via Marco Formentini 10, 20121 Milan

展览日期

417-22

总策划

陈潮光李劲堃林蓝

总策展

曹雪   Rino Moffa

策展团队

刘平云余作朝钱磊   Maria Grazia Drago

策展助理

彭程方昕洪荣满陈瀚宁航宋丹妮林梓玲陈泽瀚

Stefano Sbarbaro  Filippo Turati  Beatrice Bardi

Leo Mansueto  Pietro Benassi  Luca Pellegrini

Marco Moroni  Elisa Picozzi Daniela Giglio

指导单位

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广州美术学院

支持单位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文化处

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单位

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广美园区

意大利TVN传媒集团

承办单位

广东现代广告创意中心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媒体港园区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委会

亚洲视觉文化研究所

深圳平面设计师协会

东莞广州美院文化创意研究院

2017年《塔外》在英国伦敦设计节成功首展之后,我们选择了世界时尚之都米兰及享誉世界的“米兰设计周”作为2018年《塔外》展的亮相处,并期待着与各国同行及各界人士进行广泛交流。何况,不论是“海上丝绸之路”还是“一带一路”,意大利都是一个重要成员国。众所周知,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而合作与发展的重要前提是彼此间要有着更为广泛与深入的了解。

出自西方的“象牙塔”之说,从原指女性优雅的颈项慢慢变成了特指纯洁、脱俗的高校,之后又被各种语言默认并延用至今。虽然,在比喻高等院校过于高冷自傲、脱离尘世、自娱自乐之说法上,此标题并无新意。然而,我们亲眼目睹,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各类院校、尤其是那些应用型学科,纷纷地走出“塔外”,投身于社会实践与社会服务当中,充满新意地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产学研综合发展之路。我策划《塔外》系列展的目的就是想阶段性、系统性地去展现它们。

走出塔外,触摸现实生活,是设计学科的本质使然,不论你是满足需求,还是创造需求。从这个意义上说,连接、沟通“塔内”和“塔外”,更是广州美院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这一平台的天赋使命与机能,何况它至今依然是全国已正式挂牌的32家广告园区中唯一一家依托高校建设和发展的园区,它与广州美术学院携手之时,便即刻形成了“双品牌”、“双平台”的独特优势。广州美术学院的设计板块,又几乎囊括了整个创意设计产业链的所有节点,二者相加,实现了单纯是高校或单纯是园区所不能提供的高附加值服务。利用这个平台上制定出的协同创新、协同育人创新机制,一定会促使更多的优秀创意设计人才从塔内走向塔外。

“创·享”为本届展览的主题,是想把观众的目光最终聚焦在设计的本质上,不论何时何地,不论东方西方,设计都是为人服务,让人人感受到生活之美好。仅以中国为例,人们的生活方式业已出现了显著的改变,从物质到精神,时代特征,越来越凸显。而设计人,又永远都被要求走在时代的前面。此次展览内容涉及产品设计、空间设计及视觉设计等多个领域,涵盖“地域文化”、“城市建设”、“生活美学”等话题,但愿您能从展出的作品或案例中,读懂中国人的生活,知晓别样的诉求,感悟独特的文化。精诚合作,共同创造新的设计文明。

感谢各方对于此展的大力支持!愿这样一组以设计为媒的中国故事,能让您心动!

总策展人:曹雪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