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展厅 - 正文
 
网络展厅
2023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季
时代先锋的现场——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
移动的时代之眼——广州美术学院藏中华全国木刻协会作品展
第三届学院的品格——中国“学院水彩”学术研究展
学史力行 | 美术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红色主题课程创作活动
学术共同体——当代学院中国画人物画教学研究展
第一届留学回国艺术家学术邀请展之张珂版画展

展览时间:2007年4月29日至5月13日

展览地点: 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3号厅

展览主办: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

张珂,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并在日本京都精华大学获得了硕士学位和艺术博士学位,现任教于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主办的“东学西游·第一届留学回国艺术家学术邀请展”,推出了张珂的版画作品近40幅,其内容和题材基本上都是现代主义艺术的风格特征。

版画的艺术在很大程度上要靠技术的精良才能表现。张珂在国外诚恳求学,认真做版画,同时能觉悟钻研版画技术的重要,苦心数十年。

而在近几十年中国艺术的发展当中,“艺”被抬到“无法无天”的高度,“技”则几乎被忽略到快要取消。张珂的版画与浅薄的流行相反,所以令人称道和感动。他首先能把日本民族那种对做事一丝不苟的精神学到手,而且又运用到自己的版画制作中,其艺术心态之好与技术制作之精良都是罕见的。这绝非长年刻苦坚持者不能。

张珂出国十几年,回来了,画也学成了,而且学到了精深所在。这是货真价实的留学,也是可以称道的理由。

,,,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