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驿路童频•逐梦侨都”中国南粤古驿道第四届少儿绘画大赛获奖优秀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开平市举行

411日,“驿路童频·逐梦侨都”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第四届少儿绘画大赛获奖优秀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开平市美术馆举行,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开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品高,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邝积康,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一级调研员刘桂林,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规划处副处长陈别,广州美术学院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余作朝等嘉宾出席活动。

2020年12月,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第四届少儿绘画大赛在开平市举行,大赛吸引来自全省21个地级市的598组家庭在绘画中感受“人文湾区·魅力侨都”的丰厚底蕴。马品高在致辞中肯定本届大赛在少年儿童参与南粤古驿道历史文化传承上所起的建设性作用,也为艺道游学与侨乡世界遗产结合所产生的显著效果点赞。

曾颖如在致辞中表示,省政府高度重视南粤古驿道文化传播和活化利用工作,南粤古驿道作为古代南北经济交流、文化传播的重要通道,是我省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承载着广东历史文化发展的根脉和记忆。通过少儿绘画大赛,让孩子们走进古驿道,体验古驿道文化的博大精深,推动南粤古驿道历史文化传承。

为响应许瑞生副省长关于“艺道学堂”的倡议,开幕式现场,广州美术学院南粤古驿道研究中心向开平市美术馆授予“艺道学堂”牌匾,期许共同为历史文化传承的创新性转化贡献力量。

本次展览共展现第四届少儿绘画大赛获奖优秀作品、第一、二批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的9条精选线路、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抗日时期华南教育历史、开平红色文旅资源、开平文创产品等内容。从获奖优秀作品中可以看到,南粤古驿道及侨都开平激发了孩子们脑中的无限遐想与童真创意。展览将展至521日。

(信息来源:广州美术学院中国南粤古驿道研究中心)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