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学党史 | 艺术与人文学院“重回红色原典”世界读书日活动正式启动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4月17日上午,艺术与人文学院“重回红色原典”世界读书日活动启动仪式暨红色基地现场教学在农民运动讲习所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易玲、农讲所纪念馆馆长颜晖和学院师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学院专职副书记于兆杰主持。  

读书日活动是艺术与人文学院传统特色文化活动,此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开展。李易玲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同学们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二是希望同学们在阅读中,实现党史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的有机结合。三是希望同学们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前进的力量,坚守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颜晖馆长农运烽火——农讲所与中国革命道路”为“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的概况”“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的三次武装起义”“中国共产党的前七次党代会”“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历史上的重要人物 ”等方面进行宣讲,介绍了与广州农讲所相关的党史以及英勇无畏的共产党员们为实现共产主义而牺牲的伟大精神。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导览下,学院师生参观了农讲所纪念馆,近距离接触第一手革命历史文物料,对早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中国革命道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认识到了广州作为近代民主革命策源地在推动中国民主革命进程上的巨大作用。

世界读书日活动是艺术与人文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活动将历时两个月,活动内容涵盖“重回红色原典”启动仪式暨红色基地现场教学、线上好书推荐、红色经典专题导读会、不忘初心演讲四个板块,通过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旨在引导学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信息来源:艺术与人文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