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我校召开全校班主任工作会议暨防校园诈骗专题宣讲会

519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召开全校班主任工作会议暨防校园诈骗专题宣讲会。宣讲会邀请了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分局巡特警大队二级警长、反诈中心专职宣讲师王鑫警官为我校师生讲授防校园诈骗知识。学校党委副书记穆林,番禺区小谷围派出所和我校驻校民警,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学生处、研究生处、保卫处和团委等职能部门干部及部分研究生班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林胜主持。

王鑫结合校园诈骗案例,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分析了电信诈骗的本质、构成及常见形式,强调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及“电信诈骗就在你我身边”这一事实;通过分析电信诈骗钱难追回的特点和受害人群由老龄化向年轻化过渡的趋势,提醒师生新型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务必要提高警惕,做好防范。王鑫还介绍了公安部的防诈骗预警电话“96110”,该号码用于诈骗预警、劝阻和防范宣传。最后,他祝愿“天下无诈”。

穆林在总结讲话中感谢王鑫警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和有教育意义的讲座,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希望全体师生都要认真学习防诈骗知识,积极宣传防诈骗知识,让我们的校园更加安全和稳定。

在随后召开的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中,穆林介绍了学校班主任基本概况以及近年来学校为推进班主任队伍建设开展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不足等,并对全体班主任工作提了以下要求:一要严格履行班主任的工作职责,耐心细心热心地关爱学生,定期谈心谈话,熟悉学生的情况,充分了解学生的个性特点,与家长保持良好的沟通,做好工作记录,做学生专业学习的引路人和生活的知心人;二要在专业教学中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及方针政策,把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在专业教育中贯彻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修养,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坚守政治底线,尽心尽责敬业,共同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信息来源:学生处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