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我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526日上午,我校在昌岗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学校副院长范勃,研究生处处长沈康、副处长侯旻翡,各培养部门分管研究生教学工作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以及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沈康主持。

会上,沈康结合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要求,介绍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系列政策文件依据,对《广州美术学院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和《广州美术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作出全面深入的解读。他指出,研究生教学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重在构建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各培养部门应着力对各培养方向的培养目标及学科(专业)必修课程体系进行论证与修订。

绘画艺术学院与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分享了本学院各培养方向的课程体系构建经验与最新思路,给各培养部门的修订工作提供参考。参会人员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

范勃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内容和成效。他进一步强调了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内涵式发展,分类分层全面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二是统筹协调,责任到位,各教学部门要科学谋划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精心组织好本部门的修订工作;三是追踪前沿,保持领先,明确研究生高质量教育发展定位;四是以服务需求为导向,推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主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才培养需求;五是提升质量,追求卓越,把改革举措落实到修订工作中,确保研究生教学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研究生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