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学党史丨美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毛泽东书法与革命精神”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7日下午,美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吴慧平以“毛泽东书法与革命精神”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美术教育学院教工党员、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课上,吴慧平以毛泽东书法作品的欣赏为主线,将毛泽东书法风格的演变与其伟大的革命历程串联起来,讲述了每幅代表作品背后的红色故事。吴慧平指出,毛泽东书法作品真实反映了其光辉的人生经历与革命历程,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建设发展的历史。不同于传统书法家的纯粹艺术创作,毛泽东的书法无论从题材、内容还是形式均包含深刻的革命精神,有其独特的政治意义。他指出,毛泽东对书法的态度与他一贯的革命精神相呼应,其书法风格随着中国革命与社会主义建设历程而发生相应变化,他的作品化为无形的力量,在革命斗争和社会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吴慧平希望师生们通过了解毛泽东书法及其创作背景,汲取营养,重温党史,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信息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