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学党史丨中国画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交流会

623日上午,中国画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交流会。学校院长李劲堃,中国画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敦平、院长张彦、副书记刘文东、教工党支部书记谭文选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许敦平主持。

李劲堃院长讲授党课,他以中央电视台《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系列节目录制和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落成为切入点,分享艺术家的使命与担当。并通过展览曙色——二十世纪前期广东中国画变革之路”、书籍《百年雄才》的编辑以及研究方法、重大历史题材创作《苍山如海残阳如血》为样本,讲述了高校教育和艺术研究、创作都要以服务国家和社会需要为目标,始终挺立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植根最广大人民之中。李劲堃指出,中国画学院要以传播中国文化为己任,在教学中鼓励学生大胆尝试新方法、新材料、新领域教学改革要适应社会发展、新技术的变化,主动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勇于担当使命,坚定文化自信

与会人员结合毕业创作和展览交流了将党史学习有效融入教学的具体做法和体会。刘文东简要介绍了学院毕业创作亮点,指出今年毕业创作中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抗疫专题的选题突出,特别是《昆仑卫士》《人民和总理》等作品,展现了90后新青年关注社会、关注现实的精神风貌。谭文选深入解读“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篆刻100品”主题毕业创作。此次创作中,全班14位同学深入学习党史积极参与创作,通过具有中国元素的篆刻艺术镌刻了一百方红色的图章,以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许敦平表示,教育战线上的党员同志要扎实学党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立足本职教育工作为社会输送优秀艺术人才,为社会主义建设添新彩。

与会同志均表示此次交流会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形式,让教师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共同交流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程的创新方式,提高了教师思想政治觉悟和教学水平。

(信息来源:中国画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