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工艺美术学院“若光——广彩·岩彩·漆艺课程作品联展”在广州画院美育青创中心举行

6月1日,由我校工艺美术学院与广州画院联合主办的“若光——广彩·岩彩·漆艺课程作品联展”在广州画院美育青创中心开幕。广州画院副院长宋陆京、美育青创中心主任刘晟,我校工艺美术学院院长齐喆、师生代表,以及媒体嘉宾参加了开幕式。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庞国华主持。

开幕式上,宋陆京介绍了由中国国家画院、广州画院、广州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广州国家青苗画家培育计划”,他表示,此次展览是青苗计划的重要体现,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培养优秀的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齐喆对广州画院给予的支持与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广州画院举办课程作品展是同学们艺术生涯的新起点,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从“若光”蜕变为“强光”,焕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展览由宋陆京担任展览顾问,齐喆为总策展人。工艺美术学院2019级1班、2班共58名本科学生参展,课程指导教师团队包括齐喆、韦潞、余潮松、王昌淦、田林涛、姚邦亮。展览共展出学生作品132件,呈现了《广彩》《岩彩》《漆画》三门课程深入分析材料、技法,引导学生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艺术创作的成果,在“润物细无声”的专业知识学习中传递了广美的优良传统与创新精神。展览是工艺美术学院在校外举办的首次课程作品联展,是学院教学与社会链接的一次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

展览将持续到6月24日。

(信息来源: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