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工艺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面向港澳台学生开展国情教育课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发挥样板党支部的辐射带动作用,5月5日下午,工艺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教师在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的指导下,面向全校港澳台学生开展以“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再识经典手工艺创物思想”为主题的国情教育课程。

党员教师杜沁芬博士以“东方美学与陶瓷文化的当代应用”为题,结合优秀中国陶艺作品及自身的创作经历,从“古今中外”四个维度,以图像的方式介绍了中国陶瓷艺术的发展历程与中华先民的造物智慧,展示了中国陶艺在国际上的重要地位及影响力。并现场举行示范教学,引导学生在手捏成型的创作实践中感受传统文化的温度和魅力。

课程结束后,港澳台学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对传统工艺的学习与体验,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了爱国情怀、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

工艺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将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依托“党建+艺术”“传承+活化”党建工作特色平台,立足专业特色,持续丰富育人载体,主动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努力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信息来源: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