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佛山校区管委会一行到中国美术学院调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佛山校区校园工程建设,积极探索研究佛山校区的办学体制机制创新,5月12日,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佛山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伍端带队,管委会一行9人到中国美术学院调研交流,并开展主题教育。

管委会一行首先与良渚校区、南山校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展开座谈,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副院长李轶军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轶军对广州美术学院此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重点介绍了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的教学体系及人才培养模式,希望双方能积极开展交流合作,互相借鉴,共同发展。创新设计学院综合办、校园建设和管理处等相关负责人对所在部门情况进行了介绍。

伍端表示,中国美术学院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的高水平艺术院校,是与广州美术学院联系紧密的兄弟院校,有许多值得我校学习和借鉴的地方。他简要介绍了佛山校区的建设情况,重点围绕人才培养、校园工程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工作与国美进行深入交流学习。

会后,管委会一行在中国美术学院校园建设和管理处工程科科长陈国柱的导览下参观了良渚校区和南山校区。管委会重点考察了良渚文化艺术中心,借鉴中国美术学院在建设城市艺术文化片区、打造城市艺术文化新名片的成功经验。

管委会一行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开展主题教育,集体瞻仰了夏朋烈士雕像。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江河介绍了夏朋烈士追求艺术和真理、始终坚定理想和信仰的光辉人生。伍端表示,夏朋烈士的革命事迹感人至深,我们要铭记历史使命,坚定信念,扎实工作,让革命先辈的精神不断发扬光大,成为激励大家勇往直前的力量。



(信息来源:佛山校区管委会)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