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周恩来侄孙女周晓瑾应邀到我校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讲座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5月23日,周恩来总理侄孙女、共和国70周年荣誉勋章获得者、广东电视台新闻中心原副主任、广东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周晓瑾应邀到大学城校区做讲座。讲座由广州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平华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谭钊、副书记卢秀峰及全体教师、2022级部分本科生参加讲座。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党委副书记穆林对本次讲座作出指导。

周晓瑾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主题,从“我从小就懂得生活的艰难----周恩来颠沛流离的童年” “影响周恩来命运有哪些因素?”“我们向周恩来学什么?”三方面解读周总理的成长环境、伟大志向,揭示了周总理的人生和革命经历对新时代大学生成长的启发意义。她表示,正是在爱国主义精神激励下,周总理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志,她鼓励师生们学习周总理的忠孝仁爱之德、坚忍精进的学风、艰苦朴素的作风等优秀品质。周晓瑾还分析了周总理革命爱情观与远大志向的关系,鼓励大学生树立理性、正确的爱情观。周晓瑾在讲座中声情并茂、娓娓道来,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共鸣。

徐平华在总结讲话中勉励同学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与力量。

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的重要举措,也是喜迎校庆70周年项目——“据德游艺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