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信息 - 正文
 
展览信息
烽火红棉——新中国革命历史题材雕塑展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与设计作品展暨第四届广东省高校设计作品学院奖双年展
2019广州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
遇见未来——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基础教学研究展暨基础教学论坛
2018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1212创意中国”论坛
“情暖冬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优秀艺术作品联展
“盛世繁英——周彦生花鸟画艺术展”在我校大学城美术馆隆重开幕

展览名称:盛世繁英——周彦生花鸟画艺术展

主 办: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州美术学院

承 办: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广州恒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河南商会、周彦生艺术研究院

展览时间:2015年10月28日至11月6日

开幕时间:2015年10月28日下午3时

展览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展 厅:1至10号展厅

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州美术学院主办,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广州恒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河南商会、周彦生艺术研究院承办的“盛世繁英——周彦生花鸟画艺术展”于10月28日下午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隆重开幕。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唐豪,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作义,兰州军区原司令员、上将李乾元,广州军区原副政委、中将张国初、张汝成,广州军区原副政委兼广州军区空军原政委、中将朱永清,广东省人大原副主任佀志广,广东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少将芩华,武警广东省总队原政委、少将邓祖选,广州军区联勤部原副政委,少将吕强,广东省军区原司令员、少将刘联华、张巨惠,湖南省军区原参谋长、少将李兰田,广州军区空军军事检察院原检查长、少将高健一,广东省政协原秘书长琚立铭,广州市原副市长刘典立,漯河市政协主席张社魁,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书记程扬,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潮光、副院长吴卫光、王跃生,广东省美术家协会顾问林墉,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王永,广东画院党组书记洪楚平,广州美术学院教授陈金章、梁世雄、陈章绩、张治安、刘书民、陈振国、方楚雄,暨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曹宝麟、蔡显良、陈志平、朱圭铭,广州画院院长方土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李劲堃主持,程扬、陈潮光、陈金章、周彦生分别致辞,王永先生宣读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许钦松的贺信。

在致辞中,程扬对周彦生的画品、画风、画意给予高度评价;陈金章谈了周彦生学习、教学方面勤奋、认真的态度,指出其画风艳而不俗,是学生和教师学习的榜样;陈潮光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周彦生为我校以及岭南地区的中国画教育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坚信这次展览以及学术研讨会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以及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周彦生在答谢辞中说,他热爱广州,热爱广州美术学院,热爱他教过的每一位学生。他提到,自1982年研究生留校以来,为了做一名合格的教师,他坚持十年如一日,深入生活,融入自然,学习和借鉴中外先进技法,进行了大量的艺术实践和创作,为工笔画的发展与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对帮助其成长和发展以及为筹划本次活动的个人和单位表示感谢。

开幕式最后,周彦生向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捐赠了工笔画《富贵凝香冠群芳》,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吴卫光、大学城美术馆馆长左正尧接受捐赠并颁发了收藏证书。

开幕式后,该展览的艺术研讨会在美术馆2号展厅举行,与会的专家学者们围绕着展览及周彦生的艺术成就和特点展开了讨论。

此次展览是周彦生继北京国家博物馆大展、洛阳博物馆展览和郑州河南省美术馆大展后的第四站艺术展,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展览。展览共展出了周彦生近20年来创作的500余幅作品,其中八尺整张的大幅工笔花鸟画作80多幅,工笔扇面花鸟画作300 多幅,还有写意条幅、小品100多幅。

(信息来源:大学城美术馆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