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信息 - 正文
 
展览信息
烽火红棉——新中国革命历史题材雕塑展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与设计作品展暨第四届广东省高校设计作品学院奖双年展
2019广州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
遇见未来——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基础教学研究展暨基础教学论坛
2018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1212创意中国”论坛
“情暖冬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优秀艺术作品联展
“青青之苗——青苗二期杰青班晋京创作汇报展”在京开幕

6月28日上午,由中国国家画院、广州美术学院、广州画院联合主办,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承办的广州国家青苗画家培育计划“青青之苗——青苗二期杰青班晋京创作汇报展”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龙瑞,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工笔画研究院院长何家英,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中国美术馆原常务副馆长马书林,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刘曦林,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潮光,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画院院长方土,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唐勇力,广州市文广新局副巡视员温朝晖,我校教务处处长蔡拥华、中国画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舒舒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杨晓阳、陈潮光、方土、何家英唐勇力分别致开幕词。

杨晓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苗计划”这一有益尝试,并希望青苗画家们今后仍能继续坚守艺术理想,自觉践行习总书记的教导,秉承“大美为真”的理念,超越学生观念,打破思维定势,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大家风范为榜样,以完善自我为己任,以优秀的作品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在未来的艺术道路上绽放出更夺目的光芒。

陈潮光在致辞中指出,广州美术学院作为“青苗计划”主办单位之一,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计划的实施,充分调动学校的优质资源,并派出骨干教师参与。通过与中国国家画院和广州画院深度合作,“青苗计划”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了协同育人、协同创新,探索出一条高素质美术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家画院和广州画院合作,不断完善美术协同育人、协同创新新机制。他希望青苗计划学员能够响应党中央号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追求德艺双馨,增强社会责任感,创作更多无悔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为国家美术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广州国家青苗画家培育计划于2012年底开始筹划,2013年9月正式启动,是面对高校优秀美术毕业生的纯公益性培育平台。设立近五年来,在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显著的培育成效。2015年11月19日,“星星之苗——首期青苗画家作品晋京汇报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出,在美术界产生积极反响,并迅速成为广大业界学子关注的培育品牌。

本次晋京创作汇报展,共展出24位青苗二期杰青班画家和2位导师的作品,共计120余幅。与“青苗一期”不同的是,“青苗二期”24位优秀的杰青班画家从“青苗一期”的优秀青苗画家中产生,其中从广州美术学院毕业的共20位,由广州画院院长方土和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副院长、我校教授郭润文担任导师,学员除继续深造外还担任助教。“青苗二期”杰青班的设立,旨在响应文艺代表时代风貌、引领时代风气的号召,同时实现“以老带新”的培育理念,增强整体培育效果,助推“青苗计划”向艺术纵深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各级领导、美术名家、理论家认真参观展览并对杰青班青苗画家的作品进行了面对面的点评和指导。

展览期间,课题组还将组织进京的青苗画家走访在京部分名家,加强他们之间的深入交流互动。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将与杰青班画家展开面对面的座谈,针对艺术创作领域的问题展开相关讨论。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5日。

(信息来源:基金会 教务处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