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信息 - 正文
 
展览信息
烽火红棉——新中国革命历史题材雕塑展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与设计作品展暨第四届广东省高校设计作品学院奖双年展
2019广州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
遇见未来——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基础教学研究展暨基础教学论坛
2018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1212创意中国”论坛
“情暖冬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优秀艺术作品联展
“意写文心——许敦平、刘海勇中国画双个展”在东莞岭南美术馆开幕

7月7日下午,由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岭南画院共同主办的“意写文心——许敦平、刘海勇中国画双个展”在东莞岭南美术馆开幕,展出许敦平、刘海勇中国写意花鸟画作品120余幅。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月、副校长林蓝、教授方楚雄,原岭南画派纪念馆常务副馆长林淑然,中国美术报执行总编辑、国家画院艺术中心主任王平,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画院院长方土,东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国营,东莞市文联主席周汉标,岭南画院院长、岭南美术馆馆长叶向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张谷旻,广州美术学院教务处长蔡拥华、中国画学院院长张彦、党总支书记陈舒舒,广州画院副院长郑阿湃,惠州画院院长潘小明,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观察杂志栏目负责人阴澍雨,深圳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关山月美术馆研究员陈俊宇等来自北京、杭州、广东各地的嘉宾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胡钟华、林蓝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充分肯定了本次展览的意义。他们表示,本次由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岭南画院三方共同主办的展览具有先行意义,两位画家的背后是中国美术学院与广州美术学院两校数十年优良学术传统与积淀的支撑,相信本次展览对促进两大美术学院的深度交流,探索岭南画派在新时期的传承与创新发展,推动杭穗莞三地学术交流具有深远意义。

开幕式后,王平、阴澍雨主持了展览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就许敦平、刘海勇画作、艺术追求等展开深入研讨,展览策展人、岭南画院专职画家李志国作了学术总结。

展览展至7月30日。

(信息来源:中国画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