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信息 - 正文
 
展览信息
烽火红棉——新中国革命历史题材雕塑展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与设计作品展暨第四届广东省高校设计作品学院奖双年展
2019广州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
遇见未来——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基础教学研究展暨基础教学论坛
2018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1212创意中国”论坛
“情暖冬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优秀艺术作品联展
“第二届‘春暖花开’广州美术学院师生主题美术作品联展”在大学城美术馆展出

展览名称:第二届“春暖花开”广州美术学院师生主题美术作品联展

办:

中共广州美术学院委员会

广州美术学院

办:

广州美术学院教务处

广州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

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处

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广州美术学院学生处

广州美术学院团委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

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

广州美术学院版画系

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

广州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总策展人:黄启明、林

展览日期:2017年5月2日至5月9日

开幕时间:2017年5月2日上午11点

展览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厅:1—8号厅

前言

五月的岭南,生机盎然,百花齐放。

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在同样充满生机活力的校园里举办第二届“春暖花开——广州美术学院师生主题美术作品联展”。这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引导师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优秀艺术作品为人民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

热爱生活、勤勉创作,用优秀的艺术作品为社会服务是广州美术学院的优良办学传统之一。自建校以来的一代又一代艺术家,他们凭借自己的激情和智慧创作了一大批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精品力作,成为时代的文化丰碑,也奠定了我校深厚的学术根基。

为了更好地实现文化传承、教育传承,继承和弘扬我校的优良传统。本次展览我们特意安排馆藏作品、老中青教师及青年学生的作品同台展出。旨在打造一个传承的平台、交流的平台、互动的平台。几代师生的作品放在一起,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教育形式、交流形式,“老”老师是老师的榜样,老师是学生的榜样。作为一所有64年学术积淀的院校,广州美术学院就是这样走过来的,一代接一代,一环扣一环。

本届展览,共展出馆藏和师生作品近500件,在上一届绘画、雕塑、书法、摄影作品的基础上增加了设计和新媒体作品,以更全面展示我校师生的创作状态。事实上,一年一度的“春暖花开”展览,也是师生展示新作,互相鞭策、互相激励的一种方式,刺激创作,促成力作。

我相信,一年一度的“春暖花开”展览,随着时间的推移,将越办越好!艺术之花开在春天!愿母校永远年青!

广州美术学院院长黎明

2017年4月25日

5月2日上午,由中共广州美术学院委员会、广州美术学院举办的“第二届‘春暖花开’广州美术学院师生主题美术作品联展”在大学城美术馆开幕。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雁雄,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阙定胜,省侨联常务副主席戴文威,省文联委员、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何俊华,星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连,学校党委书记陈潮光,校长黎明,党委副书记李月,副校长吴卫光、王跃生、林蓝,副校级干部全森,原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我校客座教授梁江,以及积极参加和支持本次展览的老艺术家、老同志,各有关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学校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广大师生、媒体界朋友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启明主持。

郑雁雄在开幕式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春暖花开’广州美术学院师生主题美术作品联展”的意义,认为透过展览展出的历史代表作、教师作品以及学生新作,可以见出广州美术学院的历史、成就以及师生的精神状态,他希望广州美术学院师生更加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和人民生活的精品力作。

陈潮光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艺术人才培养全过程,引领艺术创作,积极推动师生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鼓励师生积极参加重大历史题材创作,推动艺术走出去、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具体举措,指出“春暖花开”师生主题美术作品联展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以弘扬主旋律为主题,以学校老一辈艺术家和青年教师、青年学生同台展出为主要方式,旨在通过艺术对话,传承学校办学传统,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他指出,今年联展在去年的基础上发动面更广,师生参与更加踊跃,学校进一步完善了参展作品的选拔和激励机制,希望通过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机制,把“春暖花开”师生主题美术作品联展办成推动师生主流艺术创作的重要平台,同时希望青年师生能够继承和发扬广美优良传统,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为我国、为广东的文艺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参展教师代表雕塑系夏天、学生代表中国画学院黄涛发言,对学校举办师生主题联展表示感谢,对身为广美一份子深感骄傲,并深切表达了对学校老一辈艺术家艺术思想、艺术精神的崇敬之情,对传承和发扬广美精神、弘扬岭南文化充满信心。

本届展览展出馆藏和师生作品近500件,在上一届绘画、雕塑、书法、摄影作品的基础上增加了设计和新媒体作品,更全面展示了我校师生的创作状态。其中来自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胡一川研究室、岭南画派纪念馆的馆藏精品45件、艺术名家作品51件、在职教师作品92件、在校学生作品285件。这些作品不仅记录着新中国发展的重大历史瞬间,承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且通过时代艺术创作表现社会人生,彰显时代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用独特的艺术创作诠释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展出作品多角度折射出我校坚持主流价值、弘扬主旋律,始终与人民和时代密切关联的美术教育与创作取向。

(信息来源:宣传部)

南方日报:春暖花开:一个展览告诉我们的美丽故事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