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信息 - 正文
 
展览信息
烽火红棉——新中国革命历史题材雕塑展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与设计作品展暨第四届广东省高校设计作品学院奖双年展
2019广州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
遇见未来——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基础教学研究展暨基础教学论坛
2018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1212创意中国”论坛
“情暖冬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优秀艺术作品联展
“首届广东省美术教师作品展”开幕

6月30日下午,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承办的“首届广东省美术教师作品展”在广州艺术博物院举行,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体卫艺处处长许顺兴、副处长林柏春,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广州美术学院校长李劲堃,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主任龙虎,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苏云升,以及全省各地部分院校专业负责人大中小学教师参加了开幕式。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许以冠主持开幕式,邱克楠、李劲堃、龙虎分别致辞。

本次展览是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签署美育改革与发展备忘录》精神,促进广东艺术教育事业发展,推动高水平艺术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成立以来组织的首次展览,旨在以展览调动广大美术教师的创作积极性,增进交流,促进教学,助推文化建设,开创艺术教育改革新局面。

开幕式上邱克楠指出要做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首先要加强新时代美育教师队伍建设,增强美育师资队伍素质建设的专业性、规范性、可行性,逐步形成大中小幼美育相互衔接、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相互结合、普及教育与专业教育相互促进、学校美育和社会家庭美育相互联系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美育体系近年来,经过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学校美育取得了很大进展,对提高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劲堃认为教师作品作为考察广东美术教育重要对象意义非凡,从上个世纪开始,广东一直是中国近现代重要的革命根据地,也是近现代美术输入的重地美术观念输出的阵地。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时期,广东美术处重要位置,美术教育的发展也很出众,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华南师范大学肇庆师专为广东美术教育提供源源不断的教师,所谓“教师强,则学生强。”希望将本次展览扩散成广东美术的一个高地,在粤港澳大湾区形成一个重要教育支点。

龙虎表示,本次展览入选作品既有表现时代及社会的宏大叙事,也有对生活日常的真实关注,既思考人与社会的关系,也注重对艺术语言及个人体悟的探索,种类丰富,语言多样,别具创新,从侧面体现了广东美术教师深厚的创作实力和对艺术的多元化探索。

本次展览共收到来自广东各地市教育局和省属中职院校选送的中小学教师作品1197件,各高校选送的教师作品587件。经过层层把关,多轮严格评选,最终评出中小学入选作品265件,其中获奖作品103件;高校入选作品236件,其中获奖作品96件。本次展览展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以及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委员的特邀作品。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嘉宾为获得一三等奖的代表人员颁奖。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至7月7日。

(信息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