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信息 - 正文
 
展览信息
烽火红棉——新中国革命历史题材雕塑展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与设计作品展暨第四届广东省高校设计作品学院奖双年展
2019广州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
遇见未来——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基础教学研究展暨基础教学论坛
2018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1212创意中国”论坛
“情暖冬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优秀艺术作品联展
广州美术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作品展(广东美术馆展区)

广州美术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作品展(广东美术馆展区)

展览时间:5月31日--6月24日

参展院系:中国画学院、油画系、版画系、实验艺术系、美术教育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

前 言

革新、现实、兼容……

岭南艺术精神生生不息,涵养着一届又一届莘莘学子奋进不止。

期待、品味、发现……

对艺术和美的无限追求,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人们伫足于此。

艺术是我们情感的由衷传递,承载着我们对生活的向往,表达着我们飞跃而独特的想象。

艺术是我们梦想的美好形塑,飞扬跳脱,又沉默内敛;光华万千,又素朴执著。

我们一直相信,艺术的创造从不停歇,永在路上。

艺术史上每一次或大或小的变革,都是一个时代最优秀的艺术家向视觉想象极限进行挑战的过程。而他们起步在斯,从学生,到工作者,到艺术家,到大师……

每年,我们都有足够的理由期待,从这里找到突破和变革的影子,尽管,创作者初出茅庐。

追求创新、无限想像、不负青春……正是这种无形的张力与活力,令广州美术学院每年的本科毕业生作品展,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每年,我们都有足够的理由等待,等待这一场人文之美、科技之美、艺术之美的交织营造,这是视觉盛宴。

打动目光的无需赘言,打动梦想的需要我们安静下来,仔细体会。

伟大的艺术因其独特性历经千年流传不朽。

创造独特,是艺术动人的形式,是我们艺术教育的根本,也是这个伟大变革的时代,对我们提出的更高要求。

因此,多年以来,我们总是希望每一场的毕业生作品展都能带给观者独特的感受,或鲜活生发、或淳朴稚拙、或绮丽、或平淡、或雄浑,或纤婉……每一位创作者极具匠心的艺术探索,无不彰显其对生活、对梦想独特的领悟和表达。

虽然这些作品还带着生涩与不足,但其情感的真挚,追求的热情,刻画的投入,对每一个认真的灵魂来说,足够独特。

期待发现和被发现。

期待共鸣。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