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信息 - 正文
 
展览信息
烽火红棉——新中国革命历史题材雕塑展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与设计作品展暨第四届广东省高校设计作品学院奖双年展
2019广州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
遇见未来——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基础教学研究展暨基础教学论坛
2018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1212创意中国”论坛
“情暖冬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优秀艺术作品联展
“情暖冬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优秀艺术作品联展

展览名称:“情暖冬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优秀艺术作品联展

指导单位:广东省教育厅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

主   办:广州美术学院

承   办:大学城美术馆、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研究生处、关工委、各院系

协   办:广东省大学生文化艺术发展委员会  广州美术学院学生创意艺术中心

展览时间:2018年12月18日至28日

展览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展   厅:5、6、7、8号展厅

前  言

   适逢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与设计教育发展联盟成立,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艺术作品联展正式举办,展览汇聚了大湾区大学生们充满青春活力、锐意创新的艺术作品,展现了他们在新时代美育风尚下的实践创造和活力风采。

   

朝气蓬勃

   1300多件自荐作品不仅呈现了粤港澳本科生、研究生们的踊跃与积极,还体现出他们多才多艺、跨界开拓的实践精神。其中,设计学院投来了自“双暖”展成立至今最多的稿件,面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本次评选却细致而严谨,仅二百余件作品最后展出。展出作品围绕“盛世和美”“感恩成长”两大主题进行创作,全面展现出他们的创作才能与创新表达。

       

明镜察形  

   习近平主席在一系列讲话中强调弘扬中国精神、传承中华文化,本次征集、邀请创作的书法作品以习主席用典及引用名句为中心,既鲜明承载了中华文化精粹的智慧光芒和思想价值,又内在体现了大学生书法正气稳健的艺术特色。


聚焦生活

   深入生活、体察现实、重视调研是我校重要的教学特色和优秀的美育传统。各院系带领学生进行实地考察与调研,以此为基础创作出具有真情实感的作品和主题设计。设计学科的同学们更以粤港澳大湾区为创作源泉,从地域性、文化传承、未来发展等方向关注社会、关注本土,传达出他们对自身文化的自信以及对“艺术为民”理念的坚持。


   冬阳下,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的艺术创作凝聚成一股生机勃勃的力量:包容,纳多方灵感;百态,展铿锵之声。在通往星辰大海的征途上,愿迎辽阔与丰盛。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