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研究生招生
广州美术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简章
关于公布2019年广州美术学院专业校考湖南考点考试安排的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专业考试报名公告(二)
广州美术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专业考试报名公告(一)
广州美术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专业校考信息
广州美术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插班生招生简章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接收校外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各相关考生:  

根据国家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当前广东省疫情防控需要和学校实际,我校2023年接收校外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试名单的确定原则    

学校对报名考生的申请材料初审后,通知初审通过的申请人参加复试的时间和具体安排。   

二、复试方式、时间及内容  

(一)复试方式: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复试工作实际,结合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在确保安全、公平和科学的前提下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  

复试平台为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需要准备两台设备进行“双机位”远程面试,请考生提前准备好网络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及软件,并提前进行测试,以确保复试前演练和正式复试的正常进行。(详见附件1  

(二)复试时间:2022923日下午14:30      

(三)复试内容:    

1.复试科目:    

   

2.导师志愿填报及诚信复试承诺书等资料提交    

1)考生导师志愿填报参照《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接收校外推免生招生专业目录》,考生须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签订《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接收校外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请考生在各培养部门规定时间内将《导师志愿填报确认书》(附件2)、《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3)发送至各培养部门指定邮箱。  

2)《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附件4)扫描件,请于92617:00发送至各培养部门指定邮箱。  

3.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复试考生请于92617:00前将本人在当地综合性医院(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体检报告(附件5)扫描件发送至邮箱:yjszs@gzarts.edu.cn。邮件主题及文件名称:推免生+考生姓名+报考研究方向+体检表,文件格式:PDF文件。  

三、录取原则    

1.复试总成绩为100分,复试总成绩60分以上者(含60分),根据招生计划,按照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待录取推免生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按要求及时接受待录取通知。  

2.全部接收录取工作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按照系统时间节点进行接收工作,考生同意待录取后,我校一律不再取消。  

3.申请人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材料。若申请人弄虚作假、违反招生规定、存在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不当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复试资格或录取或入学资格。  

4.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复试总分为100分,低于60分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已接受其他学校待录取者,不予录取;    

5.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应出色完成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业,并按期毕业,拟录取后如出现以下情形之一者,将被取消拟录取资格。  

1)从考生报名至入学报到之日,受到任何处分;  

2)本科最后一学年课程成绩出现不及格记录;  

3)应届毕业时无法获得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四、其他  

1、咨询电话:02039362077                                            

2、投诉举报电话:02039325774,邮箱:jwb@gzarts.edu.cn        

3、各培养部门联系方式:  

   

   

   

附件:  

  附件1: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接收校外推免生网络远程复试操作指南(考生版).pdf

 附件2:导师志愿填报确认书.doc

 附件3: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附件4: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doc

 附件5:复试体检表.doc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  

2022920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