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部署要求  学校要闻  基层动态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召开纪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12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纪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穆林领学,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穆林主持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学习越深入,领会越深刻,贯彻落实就越坚定有力。要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方法,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广美贡献。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纪委委员邹子如、钱让东、黄筠志、王志强、侯旻翡、林国仙等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中国式现代化丰富内涵、抗击新冠疫情中的大学生法制教育、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规划引领财力保障等方面,围绕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带头抓学习贯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开展了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邹子如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专题内容。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最高政治原则。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

附件【微信图片_20221219154440.jpg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