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部署要求  学校要闻  基层动态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山大学李辉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研究”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12月12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山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李辉作“科研课题申报辅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研究为例”专题讲座。讲座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穆林,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聆听了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谭钊主持。

讲座中,李辉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讲述了课题申报过程中的逻辑思路,即聚焦矛盾、解释矛盾、解决矛盾,引导全体思政课教师在教学科研中发现问题,在思政课中注重解决好“术”“学”“道”的关系,深入解释了高校思政课教学科研中的问题域,深度解析了《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选题指南》,通过类比两大项目的问题域,全面、细致、深入讲解从审题、破题到立题的科研方法,对艺术类院校思政课教师如何进一步做好科研和教改工作等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穆林在讲座总结讲话中表示,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要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积极申报“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研究”课题,争取获得更多高层次科研课题立项,争取多出优秀的科研成果。

本次讲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安排的重要内容,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开展的“科研课题申报辅导”系列讲座、“据德游艺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聆听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问题分析透彻,讲座观点新颖,讲解视角独到,对科研课题申报和思政课程教学均具有非常好的思维启发及指导作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