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部署要求  学校要闻  基层动态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3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范勃,党委副书记宋光智,副院长蔡拥华、李金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谢昌晶主持。

会上,谢昌晶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内容,宋光智、蔡拥华、李金水结合个人所学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

宋光智就如何把握要点加强学习、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谈了体会。他表示,广州美术学院作为中国美术人才培养的重镇,要以立德树人为育人目标,守正创新,为中国美术发展培养源源不断的创新型美术人才。要充分发挥广美教师队伍的学术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艺术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凝心聚力,担当作为,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更加绚丽的华章。

蔡拥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谈了学习心得。他表示,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抓住、用好文化强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历史机遇,加强顶层设计,推进新文科建设,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美术设计人才教育高地。

李金水结合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以及科教兴国战略内容,从进一步坚定新时代高等教育立德树人初心、进一步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一切工作的信心、进一步树牢扛起责任担当的决心,统一思想、锤炼党性、深化认识、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谢昌晶代表学校党委和班子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动员部署:一是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特别是要充分认识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战略布局中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深刻理解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将学校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着眼全局和长远谋划未来,以更高标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新局面。

谢昌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上级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思考谋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和有效措施,强自信、勇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弘扬优良传统,更加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新局,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