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部署要求  学校要闻  基层动态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艺术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1019日上午,艺术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在大学城校区E401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易玲、院长胡斌、党总支书记于兆杰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李易玲主持会议。

李易玲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宏伟蓝图,提出“三个务必”“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必由之路”,作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重要论述,体现了党对教育事业和精神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

胡斌表示,我们在革命美术、红色美术等领域,要从中国传统、近现代与当代的研究中,梳理好自身文化,同时用国际视野做研究,在国际范围内重视岭南文化与中华文化的推广,树立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增强文化自信自强。

在分组座谈会上,与会师生纷纷结合工作、学习实际汇报交流学习思考感悟。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杨波表示,日后将带领学生团队勇敢、冷静地面对创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培养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感。公共课教学部教师党员彭方洁表示,要在人才培养上注重培养对象的变化,坚持守正创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更多、更好的文艺新人。

研究生党员郑锦濠表示,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令人振奋,自己在日后的研究生学习中也要打破封闭思想,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做迎难而上的“有为后浪”。本科生党员刘孟婕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好好练就自身本领,从美术史的学科角度出发,讲好中国故事。

李易玲代表党总支向党员师生提出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扎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动学院高质量的人才培养。

(信息来源:艺术与人文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510006